气象开放日300名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3月21日,市气象局气象开放日活动首日,来自东电外国语小学的30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陪伴下走进气象局,兴高采烈地参观气象雷达车、移动火箭车、移动气象站,走进市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等,并在气象影视中心受邀当气象主播,体验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

当天下午2点30分许,孩子们一走进市气象局大院,就被气象雷达车、移动火箭车、移动气象站等各式设备所吸引。“小朋友们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吗?这是移动火箭车,我们的人工降雨就需要这些设备来帮忙。”在各式设备面前,均有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其作用和原理。

在气象影视中心,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孩子们还受邀走进录影棚,当起了气象小主播,体验天气预报的录制。在气象台,孩子们通过短片并在气象预报员的讲述下了解世界气象日和气象灾害的预防以及天气预报是如何制作出来的。“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天气预报,感觉很神奇,今天参观体验后,原来天气预报是通过仪器结合气象资料科学预测分析出来的。”该校四年级三班的杨宋懿说。

据了解,今年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其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今年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市气象局组织了气象宣传志愿者走进社区,将气象科普知识以及防灾减灾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组织对开开放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以及学校师生到市气象局学习、参观,科普气象知识;利用手机、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形式,传播气象知识。(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