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开展评审 预计27个项目将获80万元政府支持资金

3月18日,由德阳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常青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德阳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答辩会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举行。据悉,通过评审,预计将有27个左右项目立项,分享总共80万元的政府扶持资金。

据了解,本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到49个,其中45个项目通过初审,涉及示范类项目、红色领航类项目、能力提升类项目,服务领域涵盖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残障服务、救助服务、企业服务、社区融合等。

评审以社会组织路演方式进行,答辩会上,邀请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成都市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成德两地高校教师和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评审专家小组,对通过初审的45个项目进行逐一评审。45个项目的负责人通过项目陈述、专家提问、现场答辩3个环节,角逐公益创业资助资金。评审小组从项目设计、机构能力、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打分。经市民政局审定后,拟立项目及金额将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示。

评审会议中评审小组就项目可行性、团队执行力、项目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评审现场由专人计时、计分,并由市民政局专人纪检监督,各县市区民政局派人全程参与观摩学习。(记者姚金帮)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