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五中第十二届“一周三节”活动启幕 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老师们,同学们,德阳五中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读书节、科技节于今日开幕,希望全校师生在这一周精彩的活动中充分释放自己的活力与才艺,培养全面健康的兴趣爱好,度过快乐的时光……”3月18日,德阳市第五中学第十二届“一周三节”活动正式启动,机器人比赛、校园歌手大赛、社团嘉年华、“疯狂”的鸡蛋、魔方比赛、专题心理讲座、读书演讲、航模飞行表演等多项主题活动将为全校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一周。

又到了阳光明媚的三月,又到了五中学子期盼已久的“一周三节”活动时间。据介绍,一年一度的“一周三节”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已经成为五中践行“博”的核心办学理念,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化成长的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成为该校“博”文化深厚内涵的外在表现,也成为该校特色教育的一张醒目的名片。十二年来,“一周三节”活动以培养“志向高远、学识渊博、节操雅正、身心强健”的自主型人才为目标,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搭建起师生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全面的发展。

本届“一周三节”活动以“传承、创新、和谐、进步”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使青少年学生成为中华文明的薪火传承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读书;创新是民族活的灵魂,唯有创新,才能推动个人和社会的进步,才能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该校希望以本届科技节为契机,激发同学们从小树立学科学、爱科学、勇于创新的意识,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身体健康、人格健全、身心和谐是现代社会的健康标准,该校以“和谐”为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和社团活动节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修养,努力让自己成为身心和谐、悦纳自我、自信乐观的富有朝气的中学生。(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