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赛事计划出炉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小学生校园足球赛事计划出炉,将举办联赛、冠军杯赛,同时分别开展“三大球”足球布点校小学女子、男子两个组别比赛,着力选拔和培育足球运动好苗子,扩大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根据计划,联赛暨小学女子组比赛将于4月10日至14日在市体育公园拉开,分甲、乙、丙组三个组别,其中甲组为五六年级、乙组为三四年级、丙组为一二年级。甲组采取8人制,每队可报运动员16人。乙、丙组采取5人制,每队可报运动员12人。目前,报名已经启动,想参赛的队伍可于3月22日前提交报名相关资料,具体咨询2300202。小学男子组比赛预计于4月22日展开,组别、队伍人数、赛制等要求与女子组相同,报名截至4月9日前。

在联赛基础上,计划于年底在德阳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冠军杯比赛,设男子、女子两个组别,采用8人制,每场比赛50分钟。参赛运动员为同一所学校在校在籍的五六年级学生。上述比赛,还将分别评出优秀教练员奖、优秀运动员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守门员奖、优秀裁判员奖等。

此赛制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小学生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有助于从竞赛中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助推德阳足球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以打造成德体育同城为契机,举办青少年足球赛事交流活动,并以备战省十四运会为抓手,举办全市足球教练员及师资人员培训班,积极选拔培养优秀足球苗子组建市代表队参加全国二青会和省青少年年度锦标赛,着力提升全市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