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思路清目标明 倾力打造乡村振兴德阳样板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段时间很忙,我们很多业务科室的工作人员都下乡去了。”近日,记者来到市农业农村局采访时,该局宣传与对外合作科科长韩旭告诉记者,下乡的同事中,有的抓小春田管、春耕备耕,有的搞推进乡村振兴规划、成德同城化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规划编制,有的投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2月17日,新组建的德阳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农业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和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将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到目标同步、工作同心、干事同力,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乱、干劲不减,为打造‘四张名片’、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国际在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表态掷地有声。

通过一代又一代农业人数十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面貌不断刷新,农村改革不断深化,农村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农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面对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使命,新的农业人又将如何展现新作为、担当怎样的新责任?张国际表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协调单位,将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抓牵头、抓推动、抓落实,加快建设西部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打造乡村振兴德阳样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着力抓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革命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肖盛雄 )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