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关贸协作 积极提升营商环境

日前,德阳商务、海关召开关贸部门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德阳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势和短板,研究部署关贸协作、提升营商环境、挖掘新增长点、培育竞争新优势等方面重点工作举措。

据了解,我市将建立关贸联席会议制度,今后每季度将召开一次关贸联席会议,及时研判德阳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形势,挖掘对外贸易新增长点,解决开放型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进出口货物监管与溯源管理。将推进开放型平台建设,合力推动综合保税区、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建设,互通申报建设情况,加强对接成都海关及海关总署,加快申建进程。

此外,双方还将携手营造良好开放型营商环境,积极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应用,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设立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点,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关贸协作政策上有所创新,加大对企业开展出口检验检疫的检测认证等费用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联合国上海跨国采购中心设立德阳工作点,举办德阳跨国采购现场对接会,加强通关服务向前延伸。(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