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用心打造“一流服务”为机构改革提供有力财政保障

“今年,财政部门将更加注重全市统筹协调力度,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投入,更加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经济发展的作用。”机构改革后,市财政局一班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市财政局把做好机构改革财政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2月18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就做好机构改革财政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提出了“统揽全局、加强指导、主动对接、一流服务”的工作要求,为机构改革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该局制定了《市级部门机构改革财务资产管理实施方案》和《市级部门机构改革财务资产管理财政局内部工作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厉行节约、保障工作、钱随事转、物随人走”的原则,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于3月31日前完成经费和资产划转工作,严防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花钱或违规处置、更新资产。同时,各部门科室成立专项小组,主动上门服务,耐心指导机改部门及时做好部门预算资金划转、工资发放、资产划转以及账户开立、变更、撤销审批备案等工作,确保机改前后单位资金使用、工资发放、账户和资产管理无缝顺畅对接。切实加强对账工作,核清机改单位收支账务,并按机改要求做好预算公开和决算编报工作,确保新机构平稳运行。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市财政局及时掌握了新成立部门和涉改部门存在的困难等第一手资料,有利于指导涉改部门进一步做好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为保障全市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要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期间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工资、办公经费、办公条件落实到位,绝不能因财政保障不到位而影响改革。”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军表示,新时代赋予了财政部门新的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德阳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记者 叶斌 )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