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2月25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四楼的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窗口,德阳恒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栎拿到了市市场监管局组建后的首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在全面整合原德阳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监局的机构和职能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科知局相关职责的基础上,组建德阳市市场监管局。

“机构改革前,营业执照的登记办理是市工商局,现在就是市市场监管局,这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督管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方清称,机构改革全面实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营业执照、信息系统、政务公开信息等作了相应调整,获证企业可以凭营业执照在政府机关、金融、保险机构等部门证明其主体身份,办理刻章、纳税、社保、开户等事务,全国通用。目前,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监局窗口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相关证照实现“一窗办理”,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无需在多个部门来回奔波。

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我市将37项涉企证照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现“多证合一”、“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照”等改革,将106项涉企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进行管理,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去年,我市新增企业7832户,同比增长21.81%,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82451户。(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