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收官

2月22日,我市首届妇女儿童公益项目大赛决出等级奖,旌阳区恩次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书香浸润童心·阅读陪伴成长”项目夺冠。历时3月有余的大赛收官。

经过前期项目征集和初审,全市16个社会组织的20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行路演。经过5分钟的视频展示和陈述说明、专家现场提问、现场评分等环节决出了最终名次。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学系的“少数民族女大学生增能计划”项目、旌阳区恩次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魅力女性·幸福人生工作坊”项目获得二等奖;德阳培力社工服务中心的“‘童心汇爱’儿童早期普惠性教育”项目、“让孩子热爱乡村——农村留守儿童关爱”项目,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的“预防留守儿童性侵害”项目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时,市女企业家妇联名誉主席陈可红当场认领了其中两个公益项目,表示愿为项目生根落地出力。据悉,获奖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在德阳市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上颁发证书和奖金,获得前3名的社会组织项目将在大会“巾帼心向党立足新时代”篇章予以展示。

公益项目大赛由市妇联主办、市社会组织妇联承办、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联盟协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敏说,采用公开比赛这种方式来推动公益项目,一方面促进参赛者精心策划创意项目,打造德阳公益项目品牌;另一方面培养掌握社工方法的妇联干部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提升其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同时,让公众从感受公益人的付出和情怀,激发大家关心妇女儿童事业的强烈共鸣。(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