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全新起航 以新体制推动新发展努力打造产业高地

2月19日上午,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站在新的起点,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信念坚定,干劲十足。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是省重点项目和德阳市“十大重点工程”,规划区面积5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15.68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8.7平方公里,启动区面积2.77平方公里,主要位于旌阳区黄许镇,涉及德新镇部分村组,距德阳城区7公里,距离成都国际陆港40公里。物流港处于“一铁三高”(宝成铁路,成绵高速、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绵茂高速)成都平原经济区主要交通干线的交会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建设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建设好物流港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同期望。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主任耿垣合表示,中心将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扩大对外开放、落地产业项目、改善民生福祉,加快形成产业高地,惠及广大群众。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刚结束,副市长、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管委会主任廖凯随即召集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与此同时,在距离挂牌现场不远的物流港货场88-2货位上,45岁的叉车司机黄大进正在和其他5名工人一起热火朝天地卸载小麦。据货运员周洪华介绍,工人们卸载的是来自湖北省枣阳市的60吨小麦。黄大进告诉记者,这60吨货,他们6个人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卸载完毕。

“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物流港服务中心上下一定能够团结合作、奋进前行,以新体制推动新发展,以新举措开创新局面,以新精神展示新形象,将物流港建设成为我市对外开放前沿、物流产业高地、创新创业热土和生态宜居新城,为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耿垣合对未来信心满满。(记者姚金帮实习生金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