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元宵节开展“最不放心场所”驻守巡防

为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开心过元宵佳节,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2月19日当晚,市消防支队开展市区黄河新村、石桥新村两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驻守巡防。

据了解,该支队此前专门制定了《“最不放心场所”前置备勤保卫工作方案》,从做好“最不放心区域场所”消防安保入手,启动最高等级灭火救援“前置备勤”模式,配备1名中队干部、4名战斗员,以超长的执勤时间、超常规的执勤部署,深入黄河新村、石桥新村两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实施驻守巡防,不间断“盯、巡、守、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就近调集、就近处置,努力做到“灭小、灭早、灭初期”,实现火灾事故“零距离”处置,最大限度做到调度前置,坚决打赢全区范围内灭火执勤保卫攻坚战。同时,该支队依托“前置备勤”人员逐户现场帮扶各商铺查找火灾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员工和周边居民消防业务能力和消防常识知晓率相对较弱、较低和使用消防设施、器材不熟练等特点,发放了支队自制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置的方式及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常识以及灭火逃生自救知识,通报了近期重特大火灾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有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建立“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的消防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元宵节当晚,消防支队驻守巡防帮扶40家单位查找火灾隐患,发现火灾隐患20处,现场帮扶整改火灾隐患20处,发放消防现场资料500份,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记者肖盛雄通讯员裴永强)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