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3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春雷行动2019”深入开展,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春节前后,市质监局将专项治理、督查督导、隐患排查、应急保障相结合,全力保障重点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

市质监局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将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全市辖区内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保障此重点时段期间特种设备总体形势平稳。截至日前,各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对269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现场监督检查,指导、督促11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风险分级管控,排查治理隐患38起,立案查处2起。

2月初,由分管领导率队,抽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检验机构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抽取了德阳旌东环保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步步高商业有限责任公司(德阳店)、四川德阳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车用分公司(德什路口站)等3家公众聚集场所和涉危化品特种设备单位开展了检查,对岁末年初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强调。

同时,市、县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随时把控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态势,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有针对性地督促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在春节期间,实施领导带班,监察、检验机构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有效处置特种设备突发事件。(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