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索  引  号: 1111-2019-0003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3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相关附件:

春节长假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任务,有效遏制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等情况。

2月4日至2月10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137人次,出动警车1542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3个,加大对违法变更车道、违法超车、违法掉头、违法抢行、违法占道行驶、未按规定让行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城市道路有序。同时,针对春节探亲、返乡、祈福客流高峰情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天气特点及交通规律,通过媒体发布交通预警信息246条,提醒市民错峰出行。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还针对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排专门警力,制定专门方案,切实做好活动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系列活动的成功有序举行。

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充分运用科技平台,采取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全力做好了疏堵保畅工作。春节长假期间实时调度疏导交通23次,有力确保了全市道路畅通有序。全市快速处理理赔服务中心在春节期间一律照常上班,对符合“快处”范围的交通事故提供责任认定、快速定损和快速理赔“一站式”服务,有效避免了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

又讯,11日是春节大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019年春运也正好过半。来自市交通运管部门的消息,截至11日,我市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未发生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据了解,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我市道路旅客运输日均投入客运班线车辆1560辆,累计开行66128班次,其中加班592班次,累计发送旅客80.0942万人次;城市公交日均投入车辆633辆,同比增长33.83%,累计运送旅客512.4889万人,同比增长27.95%。旌阳、广汉、罗江接驳高铁旅客105.4735万人次。全市出租汽车日均投放1441辆,累计运送旅客407.5532万人。(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