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消防:确保全市人民安度除夕夜

2月4日除夕当晚,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共接警出动6次,其中火灾扑救3次,抢险救援3次,共出动车辆9辆,出动人员51人次,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2月4日,市消防支队结合今年全市范围内春节期间的庆典举办情况召开全市春节安保视频调度会,就春节期间大型活动驻守巡防、执勤战备、火灾扑救等方面作安排部署。全市各级消防监督执法机构紧盯重点,突出核心,联合公安派出所、工商、文化等部门深入各地商场、大型综合体、宗教场所、节庆活动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有效防范了重要时段、重要场所、重要部位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的发生。当天,全市共组织各类检查组14个,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7家,发现火灾隐患33处,整改隐患33处,组织开展消防宣传12次,发送消防短信315条。

针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增大,各类火灾致灾因素明显增多特点,市消防支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六熟悉”。除夕当天,全市消防部门共出动24台车、40人,对全市20个庙会以及节庆活动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驻守巡防,严格落实节日期间执勤备战相关要求,确保了部队一线执勤备战力量充足。(记者肖盛雄通讯员裴永强)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