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工商监管春节集贸市场

春节将至,为了保障假期集贸市场繁荣稳定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工商局实施多项措施监管春节期间集贸市场。

据悉,市工商局要求各集贸市场做到商品划行归市、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设立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点,车辆摆放整齐;按标准配置市场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清运市场垃圾;对市场公厕按二类标准进行管理。同时,对于市场内的广告发布等行为,市工商局还将组织执法人员对以促销、打折、厂家直销、降价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违法有奖销售、借“非洲猪瘟”等舆情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

此外,执法人员还将在节日期间进行巡查暗访,对于以会销名义销售假劣保健品、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活动和非法集资融资行为予以打击。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要养成索要、保留相关购物凭据的消费习惯,若在市区集贸市场遇到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涉黑涉恶的情况,可立即将工商部门举报。(记者曾可嘉)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