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万多条“民间”信息助力警方打击违法犯罪

近日,记者在德阳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之‘最强民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市社区基层组织共采集上报各类数据信息13.5万余条,强力支撑了公安机关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

目前,全市113个市级治安重点保卫单位和422个县级治安重点保卫单位,全面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覆盖,连续多年实现重大治安灾害事故“零发生”。全市群防群治队伍进一步壮大,全市专兼职治安防范力量达到5351人。2018年,全市社区基层组织采集上报各类数据信息13.5万余条,强力支撑了公安机关防范和打击工作,涌现出绵竹市公安局“义务巡逻队”、什邡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红袖标”平安志愿者、经开区分局工农派出所旌南苑社区“警民共治”、罗江区分局金山派出所创新农村院落社会治理、旌阳区分局天元派出所“专群结合、全民参与”等各类平安类社会组织和城乡社区治理新模式。

通过警企联动、警民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拓宽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渠道,展现“最强民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涌现出广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警企联动”,中江县公安局南华派出所工业园区联勤联控等企事业单位参与社会治安防控的典型经验。2018年,依靠人民调解力量联动联处各类矛盾纠纷共计5356起,全面推动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格局。(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