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剑指800亿 奋进再出发

“所有经济指标要高于去年的实际增速和今年全市的平均增速;‘东区’建设进入建设期,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的综合排位进入前30强;工业总产值突破770亿元、奋力冲刺8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突破200亿元。”在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会上,德阳经开区提出“两高两进两突破”的奋斗目标。

会后对话,各部门、企业干部职工无不铆足了劲儿,做好准备,奋力再起跑。

“在去年发展走势高点运行的基础上,2019年,国家政策环境积极向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利好叠加,德阳经开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需要我们把握大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谈到2019年工作,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吴志强已然思路明晰,成竹在胸。“‘高质量建设千亿产业、科技新城、绿色园区’,我们将在‘稳’‘调’‘补’‘超’‘惠’上下足功夫,奋力推进经开区工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助推目标实现。”

据了解,2019年德阳经开区工业工作将坚持把做大总量、稳定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着重从稳定工业增长、调整工业结构、补齐目标短板、赶超全市平均、落实优惠政策等五个方面发力,重点抓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三个发展”,狠抓工业投资、升规培育、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指导企业向上争取,全力确保千亿工业政策落地,确保工业总量力创新高,工业增速逐渐领跑,以工业“三驾马车”保增长。

吴志强表示,预计2019年经开区确保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10.5%的保底目标,力争10.6%;确保完成工业总产值770亿元的保底目标,增长28.3%,力争实现790亿元,增长31.6%;计划完成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各10%的预期增长速度;力争新增规上企业10户。

站在新的起点上,德阳经开区投促局也已整装待发。“我们2018年的招商引资总值成功突破110亿元,增幅明显。尤其值得自豪的是,新落地的企业在体量和产业结构上较以往有明显不同。体量上,以往我们引入落地的多为中小型企业,当时,信义玻璃已经算体量最大的了。但2018年,我们陆续引进了投资达20亿的东方雨虹、30亿的小黄狗等,体量均超以往。深兰科技投资体量更高达100亿。同时,深兰科技等企业的引入,也成功推动德阳经开区产业涉足人工智能领域,有效改善了以往产业结构欠丰富的状态。”德阳经开区投促局一部部长陈洪波表示,成绩已是过往,2019年,他们将用好用活各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市上“土地池”“资金池”支持,挖掘经开区“东区”优势,下更大力气招大引强,力求招商引资数量更多,体量更大,总投资额更高。

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全面落实各级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解决好人才引进难、原材料采购难等问题,实施民营企业家培育计划,组建经开区企业家协会。德阳经开区推动区属企业发展态度坚决。在全区各项利好政策举措的呵护与推动下,区属各企业对未来发展无不充满信心。

德阳华泰生物医药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均说:“我们属于外贸型企业,一直以来,德阳经开区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给我们提供多项补贴优惠。2019年,虽然不可避免地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但我们仍将在德阳经开区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采取各种可行举措,大力拓展东南亚、欧洲等市场,努力实现出口总额较2018年增长20%的目标,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德阳经开区秉持企业服务“三到精神”让德阳川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艳印象深刻:“‘不叫不到’,减少对企业经营活动的影响干预;‘随叫随到’,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报告一次,责任到人,限期解决;‘服务周到’,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盼。德阳经开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田沃土,公司将抓住机遇,实现更大发展!”(记者郭丽娟)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