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走进文庙广场

猪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德阳特色和文化底蕴,1月2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德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汇演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

文艺汇演在歌舞《大美德阳》中拉开序幕,让现场观众一起领略万众瞩目、万象更新的美丽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年画是全国四大年画之一,素有“四川三宝”、“绵竹三绝”之美誉,歌舞组合《老画坊》带来了一场年画历史文化的盛宴,让大家一起走进绵竹推进文旅名城、美丽家园之路;春天是歌的海洋,春天是花的世界,舞蹈《人面桃花红》舞出了一个千姿百态芳菲处、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好景象;四川盘子《办法多惠民生》展现出在一个个日夜,我们规划摸底,殚精竭虑,努力做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民心工程的决心;舞蹈《花儿》、舞蹈组合《采红豆》、合唱《花儿纳吉歌》、舞蹈《风雨苏舜钦》,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如雷般的掌声。

整场演出以群众文艺汇演形式,汇集了我市各县(市、区)、市级文化单位创作的10个优秀文艺节目,充分展现出德阳人民为建设美丽幸福德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马上就要过年了,能欣赏到这样盛大的文化节目,又热闹又开心!”现场观演的市民纷纷表示,文艺演出既表达出了百姓的心声,又反映了时代的变迁,非常有意义。(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