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昨(24)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县两级60多个部门参加的德阳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惠民送温暖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中江县通山乡举行,近200名“三下乡”工作者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把先进文化、实用科技、健康生活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

启动仪式上,市级32个部门向通山乡捐赠了价值10余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市文联向通山乡赠送了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热闹纷呈,农民朋友不仅观看到高水准的川剧、歌舞表演,还能享受到来自全市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带来的贴心义诊义检服务、各类免费蔬菜禽类种养技术图书、以及各类政策宣讲、法律咨询、科普知识等。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日历,志愿者免费为村民理发,村民还参加了夹弹珠、有奖问答等趣味活动。

据了解,2018年,全市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层面的“三下乡”活动300余场,推动各项惠民措施落实,传递温暖,传递爱心,传递希望,推动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了全市“四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全市“三下乡”工作将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单位也将在活动中广泛开展文化惠民、卫生利民、科技富民、普法为民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广大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为凝聚起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强大精神动力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出席活动。(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