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能交通项目今年将逐步投入使用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构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公安交通管理水平,市公安局2016年启动的德阳城市智能交通建设项目,今年将逐步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为依托,可对市区主要道路和重点路段交通状态进行“全路段、全覆盖、无死角”监控,及时、宏观、准确地掌控交通情况。实施“全路段”电子警察严控,实现全天候查纠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随意停放、随意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精细化”交通信号联网区域协调控制,全面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实施“全方位”交通信息服务,全面打造集警情通报、警民互动、安全宣传、舆论引导、路况查询、违法举报等于一体的服务格局。实施“可视化”交管组织,实现交管组织水平显著提升。增加城区天网视频监控覆盖面,有效提升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