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启幕 德阳交警誓师保平安

“春运安全连万家 出行平安你我他!”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2019年春运安保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我市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今年春运工作的主题是“温暖回家、美好春节、平安返程”。德阳交警将紧紧围绕“遏事故、保畅通、强服务”主线,严格执法管理,护航平安出行,针对影响春运安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黑车”“宰客”“盗抢骗”“车匪路霸”等突出违法活动,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严格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指导有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参加春运,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塞漏洞、降低风险。

同时,德阳交警将强化易堵路段时段排查,与各职能部门一道深入排查梳理流量过大、路网瓶颈、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道路施工、高速收费等容易造成通行不畅的“堵点”,未雨绸缪、完善预案,加强交通指挥和秩序维护;强化恶劣天气应对,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落实人员、车辆、装备等应急救援物资,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强化出行引导提示,多渠道、多方式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合理出行,实现“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

在誓师动员大会现场,德阳交警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法规宣传资料、春运宣传画报,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记者肖盛雄实习生唐晓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