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城管献爱心让藏族同胞温暖过冬

1月14日,由45个编织袋装满的1800余件衣服、200余套文具和书籍经过600公里的辗转,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崇尔乡。此举标志着市城管执法局与德阳同心惠社会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暖冬行动圆满收官。

去年10月,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在与该局援藏干部杨财林的一次交流中了解到,他所在的崇尔乡,是阿坝州的一个边远乡镇,海拔高、气候寒冷,部分家庭因贫寒缺乏御寒的冬衣。为了让藏族同胞温暖过冬,市城管执法局立即联系德阳同心惠社会服务中心,发动身边群众为藏区人民捐献衣物。短短一个月里,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捐来的这些衣物和文具、书籍。

去年12月中旬,这些捐赠的爱心物资被打包成45个包裹,陆续发往崇尔乡。今年1月14日,最后一批包裹到达目的地,简单的交接仪式后,当地群众拿到爱心衣服,他们一个劲地说着“吐吉切”(谢谢)。(曾睿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