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近日,共青团德阳市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绵阳车务段德阳站、德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德阳火车站联合举行了德阳市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30余名春运志愿者代表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周李峰为德阳市春运志愿服务队授旗,对我市春运志愿服务以往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对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和鼓励,并宣布德阳市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春运志愿者们一起宣读了《志愿者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也正式拉开了德阳市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2019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岗前培训班,对志愿服务岗位进行安排,对志愿服务技能进行培训。

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投身我市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春运志愿者成为广大旅客回家路上最短暂的温暖、最信任的陪伴,许多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成为德阳春运历史上最温暖的记忆。德阳市志愿者协会也先后被评为“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四川省2017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先进集体”、“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据了解,今年春运“暖冬行动”有69名志愿者参加,期间,志愿者们将围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主题,为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帮扶等优质的志愿服务。(记者周玉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