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月活动 今日启动

每年春节前后,天气寒冷,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锐减,而这也是临床用血供需矛盾最为突出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有一大批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捐献热血,以另一种方式挽救生命。

为缓解季节性缺血,保障全市临床医疗用血安全,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我市第四届“热血暖冬、医者大爱”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月主题活动今日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月,将持续至2月20日。活动期间,市中心血站将把献血车开进各医疗卫生单位,同时,还将在活动现场对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进行宣讲,提高市民对无偿献血认识,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据了解,“热血暖冬、医者大爱”白衣天使无偿献血月自2016年启动第一届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3年来,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得到全市各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共计3619位医务工作者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187800毫升。

据市中心血站消息,本届活动启动前就已得到我市各个医疗机构及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何谓“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记者周玉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