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外籍人士在德阳拿到中国“绿卡”

1月10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大厅里,澳大利亚籍华人ZHANGHANG(中文姓名:张航),越南籍VOTHILANHUONG(中文姓名:武氏兰香)和其女儿VUONGBAOLAM(中文姓名:王宝琳)审批通过了其永久居留申请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拿到了中国“绿卡”。

据悉,为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工作,全面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外籍华人等提供入出境和停留居留及永久居留便利。2017年6月,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出台《四川省服务自贸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十三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根据措施规定:外籍华人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在当地工作,或外籍华人在当地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在我国境内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在德阳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澳大利亚籍华人张航符合上述条件,公安部于近期审批通过其永久居留申请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越南籍武氏兰香女士,于2006年9月与德阳市居民王东在越南登记结婚,自2012年至今在中国居留。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武氏兰香符合夫妻团聚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申请条件。其女儿王宝琳,越南籍,于2007年12月在越南河内妇产医院出生,符合亲子团聚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申请条件。根据其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公安部于近期审批通过武氏兰香和王宝琳永久居留申请并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