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能交通系统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位于成绵高速公路德阳站出口附近的电子监控形同虚设,导致很多机动车跨双实线违规转弯、掉头,给四川省信息通信学校师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春燕提出了《关于合理布局市内交通监控设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利用监控设施处理交通违规行为,并提出补充交通监控设备,更好地为道路安全保驾护航。

对此,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门给予了回复。据了解,由于2016年以来德阳城市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对部分路段和路口的交通监控设备进行了拆除,加之施工时造成部分交通监控设施损坏,导致交通监控设备在道路交通管理中的作用缺失。市公安局于2015年提交了德阳城市智能交通建设规划,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10月完成采购工作,2018年12月底基本完成系统建设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安装设备807个点位。

据了解,德阳正在全力推进的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项目,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为依托,搭建包括多功能电子警察、道路交通综合视频分析检测、全域交通流量检测分析、交通信号管理控制、交通信息综合服务和智能交通集成指挥中心于一体的新一代城市智能交通系统,达到五个“实现”的目标:一是实施“全覆盖”交通视频监控,实现指挥调度可视化;二是实施“全路网”电子警察严控,实现全天候查纠交通违法;三是实施“精细化”交通信号控制,实现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四是实施“全方位”交通信息服务,实现警民交通管理信息深度互动;五是实施“集成式”交通指挥调度,实现交通管理组织水平显著提升。(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