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平安出行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元旦假期,我市山区普降大雪,游客出游赏雪意愿高涨。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我市交警部门统一安排,提前研判,对辖区重点景区交通加强疏导,对一些路面结冰实行交通管制,整个假期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未发生有关交通管理的涉稳案事件。

全市公安交警按照统一部署,合理设置执勤卡点,把警力和装备全部摆上路面,对7座以上车辆逢车必查;同时对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了一次集中排查,并将安全设施损坏、缺失的情况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修复;节日期间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提前投放到桥梁、隧道、收费站、互通立交等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结合研判情况,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关键节点。在景区出入口、农村道路增派警力,严查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公路,加强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查处路面突发事件和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元旦”假期,全市共出动警力1841人次、警车580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7个,媒体发布交通预警信息102条,发布提示短信2272139条,圆满完成市区“迷你马拉松”比赛交通保障工作。(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