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深化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全面依法治市进程,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市统计局将2018年12月确定为“统计法治宣传月”,集中组织开展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按照市依法治市办等4部门安排,市统计局与市卫计委、德阳国调队、2个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龙井社区开展了《宪法》《统计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宣传品100份,接受现场咨询50人次。

在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上,结合德阳的经济普查工作,再次组织对修订后的宪法进行学习解读。

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当天,市区设置宣传咨询点12个,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宣传品2000份,接受宣传咨询1000余次;组织8辆宣传车在德阳市区和各县(市、区)巡回宣传;设置宣传展板12幅,展出统计法治、经济普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组织数十人的秧歌腰鼓队,在市区开展公益巡回宣传。

在《德阳日报》显著位置开辟“《统计法》知识专栏”,刊发《统计法》重要条款内容,营造依法统计良好舆论氛围。

市统计局与省统计局和市经普办联合,编印《统计法律法规汇编》3000册,编印经济普查宣传画5000份,先后制作玻璃饮水杯、购物袋、雨伞、围裙、双肩包等统计法治宣传品1万余件发放到宣传对象。

紧紧围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在全市组织学习宣传《宪法》《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提升统计系统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为依法开展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组织参加由省依法治省办、省经普办、省司法厅、省统计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经普杯”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的网络投票、笔试,德阳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