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小长假 德阳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

据市旅游局统计,截至昨(1)日16点,我市共接待游客62.07万人次,同比增长13.27%。实现旅游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21.5%。游客出行以家庭自驾游为主,温泉、赏雪、美食等旅游线路颇受欢迎。

假日期间,由于气温较低,各地特别是绵竹、什邡山区出现大雪,吸引成都等周边地区游客前来赏雪休闲,带动温泉旅游产品受到游客喜爱。其中,绵竹麓棠温泉接待8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万元。受假期短影响,游客普遍以城郊休闲短途、近郊游为主,多以家庭聚会看雪景为主。

节前和节日期间,市旅游局在中央电视台10套黄金时间,推出了以德阳美食为题材的德阳《味道》节目,并发布了“德意阳阳过新年之特色美食节”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关注。节日期间,接到不少外地游客来电咨询德阳美食。

同时,市、县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及旅游企业推出了便民措施与服务,加强文明旅游引导,规范车辆停放,营造出有序健康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游客沐浴在文明之风下,感受优质旅游带来的新气象。假日期间,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