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奏响德阳

近日,由省文联、市委宣传部主办,省音乐家协会、市文联承办的“改革之光·时代强音”第四届德阳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第三场“国际交流·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德阳市艺术宫倾情演出,为德阳人民献上一台高雅音乐盛宴。

普罗夫迪夫国家交响乐团有着百年历史,不断为保加利亚输送世界水平的歌剧、交响乐音乐会、室内音乐会以及芭蕾舞剧。此次音乐会上,艺术家们对世界经典音乐作品进行诠释展现,其中包括著名指挥戴安·邱本诺、首席小提琴独奏家马邱·德米特洛夫、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艾姬尼雅·若咔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马克·戴维·富勒等。

当天,艺术家们演绎了《卡门序曲》、《我的太阳》、《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以及《我爱你,中国》、《北京喜讯到边寨》等中国名曲。当马克·戴维·富勒与艾姬尼雅·若咔芭共同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时,全场观众跟随熟悉的旋律一起挥舞手臂,现场气氛热烈。音乐会结束,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迟迟不愿离开。

市民王女士带着儿子一同观看演出,她说:“能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音乐会,感到非常震撼,对孩子也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以后希望还能看到这样的演出。”(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