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系统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春耕时节,全市供销系统压紧压实农资保供属地责任,确保区域春耕农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累计调入各类化肥5.3万吨、各类农药444.16吨,累计销售各类肥料4.7万吨、各类农药1918吨;目前库存肥料3.34万吨、农药853.19吨,对我市春耕农资需求起到有力的保障作用。

按照《德阳市农资体系专项规划》,市供销社分步骤推进全市农资配送中心建设,完善农资网点服务功能,畅通农资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资配送效率。进一步联合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农资企业合力维护市场秩序、带头稳定农资价格,监查农资商品质量,持续实施农资价格动态监测机制,安排专人按旬监测农资价格变化。同时,召开春播农技服务现场会,开展测土配肥、技术指导、售后服务,将农技知识和服务送进农村,将农资产品直接送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记者 陈晓霞 实习生 李莉兰)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