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突查德阳4家奶茶店——书亦烧仙草冰柜里有过期食材 茉酸奶食材有效日期不对

今年“3·15”期间,有外省媒体、消保委曝光了多个奶茶品牌存在的问题,有市民担心,这些被曝光的奶茶品牌在德阳的店有没有问题呢?近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被曝光的茉酸奶、古茗、书亦烧仙草、茶百道4家奶茶店进行了点对点的突击检查。

书亦烧仙草奶茶店被曝光存在随意替换效期标签、食材启用时间成谜、过没过期靠店员嘴尝的问题。执法人员来到在德阳经营的书亦烧仙草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证照齐全、冰柜干净,但冰柜里的食材都没有加膜加盖,有两个食材已经过期,食材未加贴标签。针对发现的过期食材问题,现场执法人员移交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续跟踪处理。

古茗奶茶店被曝光存在过效期食材与未过效期食材混用的问题。执法人员来到在德阳经营的古茗奶茶店检查,看到食材都贴了标签,标明了货号、产地,食材加膜加盖,冰箱上贴有食材新鲜度对标图,并且冰柜干净整洁。个别食材没有贴标签的,马上进行了整改。

茶百道奶茶店被曝光存在食材没有效期标签的问题。执法人员来到在德阳经营的茶百道奶茶店检查,看到食材均加盖、加标签,并且主动提供进货票据,冰柜很干净。

茉酸奶被上海消保委质疑芒果酸奶奶昔配料不明。执法人员来到在德阳经营的茉酸奶店检查,发现制作的食材有效日期不对,食材未加贴标签,店员吃了一半的酸奶被混放在食材里,并且冰箱里的食材拆了包不封口,同时还发现有过期食品。现场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移交给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续跟踪处理。(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