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关注农村环境 强化饮水安全

为提高群众对农村环境卫生的关注,加强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的普及,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近日,市疾控中心联合中江县疾控中心开展了以“关注农村环境及饮水安全,共筑健康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现场集中宣传和健康知识进村入户。集中宣传现场设置在中江县富兴镇场镇集市,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对健康知识热切关心,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让饮用水安全和农村环境卫生知识深入人心。同时,在富兴镇棋盘村选择6户村民进行入户知识宣传,认真听取村民在饮用水卫生和健康方面存在的疑问,向村民普及农村环境卫生及饮用水安全方面的知识。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备受关注,需要政府、社会各界和农民群众共同努力来解决,加强宣传教育是有效提高农民群众饮水用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重要手段。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指导广大群众如何科学、安全、卫生地饮水和用水,帮助群众将健康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给自己和家人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为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曾玲)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