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培训活动

11月7日,由德阳市教育局主办,德阳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的“德阳市2022年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培训活动”在德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二区和市特校举办。

本次培训开展了《我和我的随班就读孩子》故事、案例征集评选和集中培训研讨活动。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赵斌教授和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彭燕,分别就《新时代特殊教育发展挑战和融合教育教师专业成长路径》《随班就读学生常见问题行为及应对策略》作了专题讲座。

德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呈现了三堂培智教学课例,从劳动技能、生活语文、绘画与手工三类课程呈现了中重度培智学生艰难却又自强的学习常态。来自旌阳区孝泉民族小学、什邡市南泉小学、中江县兴隆镇中心小学校的三位老师还做了《我和我的随班就读孩子》专题分享。

本次活动以《残疾人教育条例》《“十四五”特殊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为指导,旨在切实加强全市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推广融合教育理念,推进全市随班就读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德阳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就读残疾学生2600余人,其中在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共2000余人,全市残疾学生入学率达98%以上,基本形成了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办学体系。(吴碧 简珍 陶渭红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