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念萦:传承创新 书写有温度的医患故事

付念萦,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广汉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党龄10年。2020年获得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汉的新冠肺炎病例清零了!”2020年,随着全国各地抗疫前线传来捷报,广汉市也完成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患者“清零”,取得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胜利。期间,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广汉市中医院派遣医院的中医骨干多次进入隔离区开展中医介入治疗。

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7年制中西医结合呼吸专业的付念萦就是其中一员,她勇敢承担起这份艰巨的任务。对于医生这个职业而言,出生于1989年的她尚算新人,但却是医院此次战“疫”过程中的中流砥柱。同事和患者都说她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

在自身专业上,付念萦师从多名名家,毕业后从事呼吸工作,擅长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及其它不明原因咳嗽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能熟练开展肺功能、胸腔穿刺术等操作。在医治新冠肺炎住院患者过程中,她一丝不苟,医术日精,每每下班时,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会湿透,护目镜下的雾气早已成水珠,脸上的口罩压痕成了最美的勋章。在工作之余,她还心系病患,积极翻阅相关资料,结合自身经验和几位院内骨干中医积极商讨完善预防性中药配方。

通过抗击疫情,付念萦说自己真正体会到了医生的职业价值,亲身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冲锋在前的精神,更为一线抗疫者的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所感动。

医者仁心,医德为先。付念萦表示,今后自己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温暖的服务去照护病患,恪守“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医者力量,继续书写有温度的医患故事。

代表声音:作为一名省党代表,我会把此次省党代会的精神融入到今后工作中,继续传承弘扬我国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让老百姓信中医、爱中医、服中药,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记者 付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