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市公积金归提业务创新高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公积金各项业务运行平稳,质态总体良好,归集、提取、贷款等业务实现稳中求进。其中,一季度公积金归提业务达到21.83亿元,创同期新高。

据统计,一季度,我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1.32亿元,同比增加1.2亿元,增长11.8%;提取住房公积金10.51亿元,同比增加2.5亿元,增长31.28%。

据了解,截至3月末,全市累计归集423亿元,累计提取270.66亿元,住房公积金余额152.34亿元。今年全市共为1827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6.7亿元,累计向89152户缴存户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25.95亿元,个人贷款余额128.22亿元,有效推动了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近日,我市还出台了《德阳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自2022年5月8日起,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实现了对就业群体法律意义上的全覆盖。《办法》指出,针对已满16周岁不满65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体经营者、非全日制工作人员、新就业形态人员等灵活就业人员,如个体工商户、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家政服务人员等均可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携带身份证、社保缴费证明,个体工商户另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等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各业务网点签订《缴存协议》,办理个人账户设立。(记者 付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