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在市老年大学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深入推进医养结合 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5月13日上午,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在德阳市老年大学进行《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策研究》重点课题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决咨委主任刘守培、常务副主任李思清等参加调研。

会上,市决咨委课题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课题思路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课题内容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经验。

会议指出,老年教育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是我市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老年大学办学以来让更多老年人在艺术教育中找到了快乐,社会反响良好,志愿者奉献精神值得称赞。下一步,市老年大学需尽快找准职能定位,解决相关问题,重点搞好市区老年教育,包括做好以老带小、关心下一代艺术学院师资储备等工作,从老年教育、艺术康养、医养结合方面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市老年大学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学习借鉴世界老年教育先进经验,调动发挥社会组织力量,采取政府扶持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方式,满足老年人对文化、艺术的追求和教育需求,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要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和理论研究,推动老年教育创优提质,让老年人保持良好精神面貌,持续为市委市政府解决老龄化社会问题提供决策依据。(记者 付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