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启动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德阳经开区各级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启动以“喜迎二十大万家向未来”为主题的家风家教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

记者了解到,整个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基本周周有、内容丰富,活动总数达到40多个,举办时间多集中在周末。

德阳经开区妇联将组织“清廉·家风家教宣传”“送荣誉下基层”暨家庭故事宣讲、“送温暖”暨八角井街道妇联家庭教育分享会、家庭教育研究框架协议签订暨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家风家训系列故事线上展播等8个活动。

德阳经开区各街道社区妇联将组织20多个妇女儿童公益创投活动。其中,旌东街道辖内乐安、沂河、龙井社区等都将根据各自实际,共组织开展11个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八角井街道辖内大汉、衡山路、岷山路等社区将组织团扇制作、儿童照护能力提升、家庭收纳与整理、亲子户外活动、农耕手工课堂等13个丰富活动。

此外,当地还将推出“家庭成长营”大课堂系列活动,从婚姻家庭关系、美学花艺、生活茶艺、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医养生知识、国学和古诗词阅读、消防教育等角度,为全区更多家庭普及科学实用的知识,用“小家”带动“大家”更加美好和谐。

主办方表示,将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在全区掀起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热潮,助推德阳经开区基层社会治理和和谐幸福经开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