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2345热线服务9万余人次

受理道路维护问题、缓解市民堵车情绪、回复疫情防控须知、倾听市民问题投诉……我市将12315、12329、12333等36条民生热线整合到12345,实行“多号并行”的热线接听模式以来,12345受理大厅每天都是异常忙碌,接线员们日均要接听1200多个电话。

近日,记者走进12345受理大厅,32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电话铃响声、接线员解答声、键盘敲击声在大厅回响。每名接线员的桌前,都有一叠小纸条,接到电话后,他们会记下通话内容,了解对方诉求,迅速转交到相应部门落实后续工作。

“遇到高峰期,接线员们连吃饭上洗手间都没时间。”业务班长郑春晓介绍,如今多个民生热线整合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拨打热线的市民明显增多,接线员由原来的22人增加到51人,所有人分组24小时轮流值守。

“多亏了12345热线,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来自吉林的王师傅说起我市12345热线,连连称赞。4月24日,王师傅运送大运会的疫情防控物资到成都,由于下错了高速出口,随即被防疫检查点人员拦下。王师傅拨打了12345电话求助,12345将问题转接到市交通运输局12328中心,中心收到工单后立即协助解决问题,经过现场核实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王师傅很快顺利驶上高速继续前往成都。

“我们绝不先挂电话、不发脾气,耐心解释回答!”接线员四郎志玛说。平时工作中,时而会遇到市民拨打热线宣泄抱怨。接线员们会耐心帮助他们排解情绪,讲解最新的政策,赢得市民理解和支持。他们认为,只有换位思考,给市民细心解释,才能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12345热线服务科工作人员胡江表示,实施“一号受理”以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统一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理、适时跟踪,严谨负责,这些行之有效的服务,使12345已经成为最有温度的热线。未来12345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做到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汇集民智,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12345热线共受理业务99195件,其中办结99059件,服务群众9万余人次。(记者 付帅)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