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两部反诈微动漫作品获全国大奖

日前,德阳公安制作的《大熊猫门神说》和《三星堆战警之防骗攻略》两部反诈微动漫作品,分别荣获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二等奖、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反诈视频十大精品案例。

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中,德阳市公安局创作的《大熊猫门神说》微动漫,采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绵竹年画的表现手法,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警察门神形象和武术套路动作,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解读防范对策方法,提高市民防范通信诈骗的能力。作品形式新颖、构思巧妙,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也是四川公安系统唯一获奖作品。

在由人民公安报社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精品案例发布活动中,德阳市公安局创作的《三星堆战警之防骗攻略》,将网红三星堆元素和警察元素结合设计出三星堆战警卡通形象,利用三星堆战警说防骗,向大众普及“断卡”行动,引导人们不租、不借、不出售电话卡、银行卡,不给骗子当帮手,多一分警惕,少一点损失,全民反诈,从我做起,推动反诈宣传入脑入心,荣获2021年度反诈视频十大精品案例。(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