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警方与成铁警方共建警务协助机制

日前,德阳市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处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警务协助机制,致力“平安车站”建设。

近年来,德阳市公安局始终秉持路地公安机关“一盘棋”思想和全局观念,致力构建德阳站片区更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大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前期,双方就切实加强车站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平安车站”建设反复探讨,共同探索创新地方公安机关与铁路公安机关共管新机制,最终形成《德阳市公安局和成都铁路公安局成都公安处德阳站警务协助机制》并签约。

签约仪式上对警务协助机制进行了宣讲解读,规定了治安共管区域范围,明确了铁路公安机关和地方公安机关对共管区域内发生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行政案件查处权限。

签约仪式后,双方参观了德阳站公安城管联合执法站、治安特控区联勤警务站和“天网”视频监控,与派出所交换350M对讲机,并表示今后将畅通信息,资源共享,密切配合、整体作战,以更高效率、更快节奏打击违法犯罪,为加速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不断贡献公安力量。(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