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发展集团推动“办实事”走深走实走心

德阳发展集团立足“三个围绕”,加快城市建设运营,切实保障民生福祉,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德阳发展集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德阳市民和全体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担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百姓做好事、实事、暖心事。

围绕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办实事”,推动工作往里走积极开发推广应用“德阳市民通”APP,集成开发医保社保、不动产查询、在线购物、12345投诉、市民信用分等近300项公共服务类应用,服务市民每个人生阶段推进全市智慧小区建设,开发针对小区居民生活的物业报修、便民生活服务、高空抛物、智慧门禁、安全联防等功能,让居民们办事少跑腿,提高生活便捷性、舒适性;完成北光小区和文庙小区改造工程,进一步改善了老百姓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积极解决市人力资源大厦集中办公300多人的集中就餐问题,让职工在整洁卫生的就餐环境里,愉快地享用新鲜可口的饭菜;全面开展对旌湖两岸44.8公里截污干管进行排查,根据结果对存在问题的管网进行修复,从而有效提升旌湖水质,解决城市防洪和污水处理问题;紧急完成对市区珠江桥下游东西两侧堤防特大暴雨冲刷损毁部的修复施工,为保证汛期珠江路水闸及河道的整体安全,保障市民的民生安危,创造防洪减灾的有利条件;确保市民五一出行,临时增开3号线摆渡车车次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保障了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着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围绕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办实事”,推动工作里走领导班子牵头成立督导组,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基层一线、工作一线、项目一线开展常态化检查督导通过建立重大项目周报、月报和专题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分析会,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属地政府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梗阻部位和阻点环节,积极推进污水打包项目建设与运营、天府大道北延线项目超额完成固投任务、德中项目石庙垭隧道左线提前28天贯通、华谊星剧场完成项目红线内拆迁、金苹果幼儿园项目全速推进、东一环路补短板项目及公租房装饰装修工程按时竣工验收、公安局实训基地顺利竣工验收、省食油库3.4万吨粮食储备升级改造完工等工作,重点工程建设达成关键节点目标。

围绕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办实事”,推动工作往心里走。通过集中购买困难家庭生产的楠竹春笋3140斤,实现“以购代扶”销售资金15700元。协调产业扶持基金约14万元,在对口帮扶中江县普兴镇高瑶村建成3坝1桥,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解决高瑶村严重缺水问题,完成高瑶村光亮工程,新增灌溉面积300余亩,惠及该村10个社700户村民,打通该村村民林下种养结合产业园运输通道,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市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其中“爱心送考”公交开行286趟次,运送学生10560人次。德阳汽车南站和德阳第一运输公司的124台出租车开展“一对一”接送服务,考生通过网上预约,由市运管处统一协调分配,更加有力保障了考生出行,得到了市民群众的高度评价;积极开展普惠群众活动,与德阳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职工免费乘公交一个月普惠活动,发放30000余张普惠卡,进一步倡导了绿色出行理念;裕兴公交公司全新打造14路共产党员示范线,调配39名共产党员担任该线路驾驶员,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并抽调共产党员上公交车担任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幼提供志愿服务,真正把“我是党员,为您服务”贯彻到基层一线。市民需要的各个角落、在急难险重的每个时刻,在看不见的地方,德阳发展人都在默默付出、辛勤耕耘,回报全市人民的关心与厚爱。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