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德阳分赛场颁奖晚会举行

4月14日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内,由市委宣传部指导,省音协、市文联主办,市音协、市文艺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四川选拔赛德阳分赛场颁奖晚会举行。参赛选手程星韵、龙潇雨分别获得民族组、美声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分美声、民族两个组别进行。比赛旨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推进德阳“文化强市”建设。在持续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彩演绎经典或原创歌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成都、德阳、绵阳、眉山等地的108名参赛者共同角逐出德阳分赛场的一、二、三等奖以及艺术指导奖。其中,8名优胜选手将继续参加下阶段比赛。

据了解,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全国唯一常设的综合性音乐专业大奖,金钟奖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与中国戏剧梅花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金钟奖对增强市民音乐修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