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机自制“长卷”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并参加‘自测考试’,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坚定跟党走的决心。”4月14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机”)企管质管法务党支部书记李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长卷”,基层党组织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挂图作战”,组织了统一学习,大家都在留白处写下学习心得,并总结学习效果,让党史内容更加入脑入心。

目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德阳各地热火朝天开展。东方电机党委创新学习教育方法,经过前期组织整理制作,推出的新载体——《东方电机党史学习教育长卷》于近日正式启用。

记者看到,该“长卷”长约70厘米,以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为开篇,开宗明义,让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其中,正面以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时间轴”为学习指引,留白待学内容及学习心得栏,同时采用二维码内嵌党史学习测试题,让党员自我检验每一阶段的学习效果。背面则简要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浓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具有较强的学习性、指引性、实用性。

“‘长卷’以入党誓词为结尾,引导党员通过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东方电机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要根据“长卷”制定学习计划,在每个阶段学习完成后打下“标记”记录学习过程,留下个人学习心得,并通过页面二维码参加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该负责人表示,东方电机有近1700名党员,后续将把“长卷”发放到全体党员手中,用好“长卷”,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性,做好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检测评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同时,将以“长卷”启用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同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职工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东方电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