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延时和预约服务解民忧

市民小陈4月1日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预约了4月3日的身份证办理业务。当天正值清明节假期,按照预约时间上午9点,小陈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中心公安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小陈因准备参加高考体考前来办证,立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小陈赞不绝口。

据悉,为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等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2020年12月29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印发了《德阳市政务服务窗口延时和预约服务办法》,并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延时、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对服务对象在下班后、周末以及节假日提出的办事需求,由相关部门窗口安排专人加班办理,实现窗口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档”。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全市共开展预约、延时、上门服务857次。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等20个窗口单位开展延时服务较多,主要涉及一手房税款征收、公证服务、抵押登记等事项;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市发改委等7个窗口单位开展预约服务较多,主要涉及二代身份证办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住院费用报销等事项;市住建局、市公积金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窗口单位开展上门服务较多,主要涉及住房公积金政策宣讲、存量房合同网签、普通护照签发等事项,为大学生群体、群众个体、上班族提供了极大便利。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用学习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效解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企业群众面临的困难事烦心事。(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