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2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检察院、市委党校、市信访局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1个巡察组进驻市体育局开展为期15天的巡察“回头看”。至此,八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一批进驻顺利完成。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其中,常规巡察着重突出“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回头看”着重关注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当前市委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安排,着力查找政治偏差。

巡察期间设群众来访接待点和专门信访联系电话,开通电子邮箱,并在适当位置悬挂联系信箱。根据《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管理权限,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李彦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