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保障和服务体系 把关爱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前往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我市残疾人工作。

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区、二区,周鸿实地察看了假肢康复、职业能力评估、技能培训、成人康复、儿童康复、日间照料等项目,要求相关负责人立足实际创造性推进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他还同残疾朋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调研中,周鸿对德阳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播撒人间真情大爱的崇高事业,要把关心关爱残疾人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深化优化“量体裁衣”式服务,推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通过示范引领,提升整体水平。要引导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融入社会,努力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