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期间 德阳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今年清明节期间,德阳公安机关以“护旗2号”为抓手,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营造了和谐畅通、平稳有序的良好治安环境。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群众求助272起,提供帮助服务116人次。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警情,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内部安全事故。

清明小长假期间,德阳公安机关加强主要道路疏导管控,出动警力1969人次、警车549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点13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5个,检查车辆5569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881起。对重点道路交通流量研判预警,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交通预警信息88条、短信3.8万余条,对部分拥堵路段先期远端分流,确保道路畅通。在林区开展动态重点巡查,在各进山路口设置临时卡点,出动警力500人次,车辆220台次,无人机16架次,巡查面积290余平方千米。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对辖区内主要祭扫场所、林地、重点景区等部位进行拉网排查,督促重点单位、行业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和措施。做实重点区域安全管理,根据人流量合理调配警力协同相关部门维持好现场秩序,耐心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等地治安、交通秩序良好,为各地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景区游览环境。(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