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量大幅增长 道路运送旅客110万余人次

刚刚过去的3天清明假期,全市班线客运、公交出租等道路客运安全运送旅客110万余人次,客运量大幅增长。

清明假期,德阳交通运管部门严格按照交通部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要求,及时把警示通报和关于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到各重点运输企业,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道路客运安全有序,无旅客滞留。

据悉,清明假期,我市客运班线日均投入车辆1220辆,开行6460班次,运送旅客6.01万人;德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安全运送338人次;德阳至成都地铁3号线摆渡车安全运送旅客2.20万人次;什邡至成都地铁5号线摆渡车运送旅客0.68万人次;全市开行定制客运线路3条,每日投入车辆45台次,共发送0.54万人次;广汉至成都、什邡至成都城际客运线路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27万人次;城市公交日均投入619辆车,发送6802班次,运送38.83万人次(其中,接驳高铁7.95万人次);全市每日投入出租汽车1447辆,共运送60.4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清明假期增加了连接德阳和成都两地的两条地铁摆渡车线路,还增加了3条定制客运线,客运量大幅增长,运输方式的多样化,使选择公路进出德阳更加方便快捷。

德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1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97.29%,直通发送0.4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2.32%,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区内的各站发送4.6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07.78%,高峰日为4月3日,发送旅客1.54万人。(记者 叶斌 通讯员 倪祖能)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