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暗访督查

“你们针对上山祭祀如何管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连日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和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到旌阳区、罗江区、绵竹市、中江县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暗访督查。

“我们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以献花代替传统点香烧纸,老百姓也都很理解、配合。”“我们在各入山路口都设置了防火检查站,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卡点值守。”此次监督检查突出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和公职人员贯彻执行“五个带头”“五个不准”要求情况。

督查期间,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对公墓区祭祀管理、森林日常管护、防灭火站点卡控和防灭火知识宣传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了解市县镇村四级联动机制运行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防灭火工作落实,切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保驾护航。

同时,紧盯问题抓整改。发现的个别公墓有管理人员吸烟、墓地步道上有散落的烟头、个别公墓消防器材维修、年检等记录不明确、个别农村公益性墓地有焚香烧纸钱等问题已反馈驻在部门,并要求立即整改,再次排查,切实消除森林火灾发生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287余次,动员各级开展巡山巡护10265余人次,处置林区违规野外用火162人次,查处违规野外用火1起。督导涉林乡镇设置专兼职护林员1286人,在林区重点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120个,建立零星墓地台账21处,张贴禁火令8330余张,印制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15.8万份,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灭火态势。(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